kobayashiniz

记一件可能我永远无法忘怀的事情。

2018年,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,在lof上认识了一位文笔非常幽默活泼的太太。从刚认识到2019年的七月,他陆陆续续发过很多文,我都一一看过。但同时在这一年多,他的抑郁症变得越来越严重。在他偶尔发出的生活片段中,我知道他有一个并不快乐的童年,家人忽视,甚至被表兄弟猥,亵。。。。风趣的文笔下竟然是这种人生,很讽刺吧。七月底,我决定想去尽我所能帮助他。很遗憾,我能做到的只能是发私信,用生疏的话语去安慰他。因为知道他喜欢听sia的chandelier原曲(就是因为他发过听这首歌的感想,我才知道他的童年经历)我把这个版本的发给他听,并写了许多鼓励性的文字。八月份收到了他满满诚意的回复,他告诉我,他每天都在听这首风格截然不同的歌,并且虽然他还没有整理好思绪,但是他会努力下去。当时我是真的很开心,我觉得我尽我的力量帮助了他。可惜好景不长,大概九月份左右,他把号注销了。注销前,发了一长段动态,大意是他坚持不下去了。。。。我那时候才知道我真的什么也做不到。我只能做到用苍白的文字和他对话,并不能真正为他做到什么 但是我真的好难过。我只是一个旁观者。我无能为力。我什么都做不到。三年前是现在也是。说一些谁都会说的漂亮话,描绘一个美好的未来,强行用没有必要的细若游丝的人际社交关系去绑住一个痛苦的灵魂,就像给开水里快煮熟的青蛙放点冰块一样没有任何效果。

快三年了。这三年来,我升学,辗转几个城市,明明已经快对这些久远的事情没有实感,偶然间想起这件事情,想起我的无能为力和他的不知去向,也经常会感到难过。生或死已经不重要了。比起生死,我更在意的是他最后有没有做出自己想要的选择,走自己喜欢的路。


评论

热度(6)